English

三大创建展新貌

2000-09-30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1995年初,从张家港这个新兴城市发端,在神州大地掀起了一股创建文明城市的春风。五年来,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以创建文明社区为重点全面拓展,许多城市的面貌明显改观。

济南一个普通储蓄所发生的“两角钱”残币事件,在各行各业激起一场创文明行业、建优质服务窗口的热潮,“窗口行业”和执法部门陆续公布了行业服务规范,一大批行业和部门的服务水平、服务质量、办事效率有了明显提高。

在农村,各种形式的文明村镇、文明农户创建活动蓬勃开展,以人民富裕、环境优美、社会稳定、生活丰富为主要标志的文明村镇大量增加,展示了精神文明建设在农村发展中的巨大潜力。

五年里,创建文明城市、文明村镇、文明行业三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,在解决文明言行、服务质量、环境卫生、交通秩序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上取得重要进展,创造出三下乡、百城万店无假货、青年志愿者、青年文明号、手拉手、文明风景旅游区等一大批社会影响大、深受群众欢迎的精神文明建设“名牌项目”,我国城乡的面貌因之焕然一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